防曬.JPG  

最近常常下雨,而且夏天也快到尾聲,但是JJ要在這提醒各位水水千萬別因為天氣陰天就不做防曬ㄛ!防曬是要無時無刻都要做的,別因為懶或覺得沒關係就不做防曬,等到了黑斑長出來,才在後悔那可來不急了呢!今天JJ整理了這篇文章上來和各位水水們分享唷~

防曬完全攻略1 室內也要塗防曬
紫外線無所不在!室內也要塗SPF20~30防曬品,一旦出外(尤其是曝曬1小時以上),就要補擦SPF50以上的高係數防曬品。

防曬完全攻略2 敏感膚質應注意成份
高係數防曬品要小心引起過敏,由於大部份產品是化學性混合物理性防曬,所以敏感膚質最好注意使用純物理性防曬劑,也可減輕黏膩不適。防曬品最好每年更新並置於陰涼處。

防曬完全攻略3 全年防曬無休
不僅是只在夏天做防曬喔,台灣陽光普遍都很強,防曬一定要四季無休,冬天可以塗抹較低係數之防曬,但春夏秋都要需高係數為主,且PA值一定要+++才夠。

防曬完全攻略4 夏季防曬勤補擦
夏天溫度高容易流汗,最少1.5~2個小時就要補擦1次,UVA是會讓人曬黑,而UVB會使人曬傷,為了避免臉部在日曬後出現色斑、色塊,所以一定要勤快補擦防曬。

防曬完全攻略5 曬後保養務必注意事項
曝曬過後的肌膚最需要的是鎮定和滋潤。有些人會馬上去角質或敷美白面膜,這樣反而會讓發紅狀況會更嚴重。發炎後色素也會沈澱,這時絕對不能塗美白產品。

【不可不知的防曬防曬小常識】

物理性防曬:如氧化鋅、二氧化鈦等粉末,可反射紫外線,較適合兒童或敏感性肌膚,但防曬係數較低。
◆化學性防曬:如桂皮酸鹽等,可吸收紫外線並分解,係數高,黏膩又易引發過敏,不適合油肌或痘痘肌。
◆SPF:可對抗曬紅肌膚的UVB。維持時間算法:SPF 係數x20分鐘,如SPF50乘20分鐘等於1000,代表防曬可以維持1000分鐘。
◆PA:可阻斷讓肌膚變黑的UVA,1個+為輕度阻斷紫外線、2個+為中度阻斷、3個+為高度阻斷之意。

水水們有沒有更清楚知道防曬該怎麼做才夠,各種防曬系數代表著可以防曬多少時間就需再加補,UVA和UVB又是什麼意思,想要知道更多使皮膚晶瑩剔透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