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0466685.jpg 

 

許多女生對於肌膚抗老化都有錯誤的觀念,認為30歲之後再使用抗老產品也來得及,其實不然。各年齡段的肌膚老化現象產生的原因各不相同,了解肌膚的年齡,選擇更有針對性的肌膚抗老產品,才是事半功倍的養護方法。不同年齡層的肌膚問題不同,需要的肌膚抗老化重點也不同。依據自己的年齡,為肌膚年齡選擇一套專屬的肌膚抗老化套餐吧。 

歲月初痕:25-35歲的保養肌膚重點:

肌膚的老化,主要原因是來自身體內、外的氧化效應。造成這個氧化效應的“自由基”,主要是源於空氣中的天然汙染、細胞的新陳代謝、以及紫外線照射所產生。當肌膚抵抗自由基的天然防禦機制無法正常運作,或產生的自由基過量時,便會開始破壞肌膚的周圍組織。持續不斷的破壞,加上未及時修護受損傷害,導致肌膚無法發揮正常的運作功能,因而產生提前肌膚老化的現象。

【保養肌膚建議】

在這種情況下,避免組織退化的完美方法,就是強化刺激天然的酵素防禦系統,以及補充額外的抗自由基分子。因此,從25歲開始,就要竭盡所能避免細胞功能的減弱,這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緊緻抗皺:35-45歲的保養肌膚重點:

在眾多造成老化的原因中,最主要的莫過於隨著年齡改變的肌膚結構。MMP(細胞外間質蛋白質水解酵素)的數量開始激增並大肆破壞整個細胞外間質。在這種情況下,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的品質會每況愈下,且不會被新生品質佳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快速取代。這些發生在肌膚最深層的改變,會使肌膚表面出現明顯的老化痕跡,使膚質變差、肌膚失去彈性與膚色不均。

【保養肌膚建議】

這一階段的護膚重點,是重建肌膚結構機能來延緩肌膚的老化過程。

 

重塑輪廓:45歲以上的保養肌膚重點:

青春的肌膚展現晶瑩質感、清晰線條和緊致彈性,五官的大小和面部輪廓之間展現完美的比例。這所指的就是“青春三角”:即由兩頰顴骨到下巴端形成的三角形。在年輕的面孔上,這三點是清楚易見,結實而豐滿。但隨著時間流逝,面部各部份開始下垂,兩頰開始凹陷,面部肌肉下垂,五官比例不再協調,輪廓不復清晰分明。

【保養肌膚建議】

這一階段的抗老保養是與地心引力的抗衡,重塑面部輪廓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