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毛孔

 

化妝前如何縮小毛孔?很多人臉上雖然沒什麼痘痘,但是卻由於油脂分泌過盛,導致毛孔較為粗大。今天就來分享9個縮小毛孔的方法,趕快學起來吧!

 

縮小毛孔1.冰鎮毛孔

 清晨起床洗完臉後,將一塊大小適宜的冰塊用毛巾包起來,並將毛巾多餘的部分擰緊,然後輕輕按在臉上至少敷一分鐘。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讓毛孔立刻變小,並且令肌膚表面的溫度迅速降下來,使出油的現象得到有效的抑制。

  

縮小毛孔2.綠茶

多喝綠茶確實對我們的身體有不少好處,那麼如果讓肌膚也能直接喝上綠茶的話,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將泡開後的綠茶放涼,用乾淨的手指蘸取茶水輕拍毛孔粗大的區域,能有效緊膚。但記得喔,隔夜的綠茶不可以亂用哦!隔夜的綠茶可能會殘留有有害物質呢!

 

縮小毛孔3.蔬果緊膚

毛孔收縮有奇效的蔬果如芹菜、油菜、檸檬、柳丁等切成丁狀倒入榨汁機內,榨出果汁。新鮮的榨果汁當然要馬上喝掉,而殘渣則可以用乾淨的藥用紗布包住,輕輕揉搓毛孔粗的部位。這樣不但能溫和地去除角質,更有神奇的收斂毛孔的功效哦

 

縮小毛孔4.酒精具有收縮毛孔能力

沒錯,酒精的確具收斂作用,可是酒精同樣會刺激皮膚,長期使用含酒精成分的保養品,也會導致毛囊支撐力量不足,令毛孔粗大的情況惡化,加速皮膚老化

 

縮小毛孔5.毛孔粗大是因肌膚鬆弛而引致

毛孔粗大其中一個原因是皮膚老化,肌膚鬆弛,令毛孔變大。可是皮膚不一定在25歲後才會老化,過分日曬、缺乏保養、生活習慣等因素,都會影響膚質,加速老化。所以保養毛孔應由小做起,方可保持毛孔細緻。

 

縮小毛孔6.毛孔天生粗大也可將勤補拙

除了皮膚衰老外,遺傳亦占很大因素,先天屬於油性皮膚的人,多數擁有粗大的毛孔,因為油脂分泌多,容易令毛孔受阻塞而變大。性皮膚的你,要特別著重皮膚清潔。此外,亦可將勤補拙,勤於為毛孔粗大的地方 

 

縮小毛孔7.角質多數是因為日曬引致

角質多數是因為日曬而引致的,要除去角質,避免毛孔粗大,1星期可以使用1-2次去除角質。完畢後,不妨以毛巾敷面約5分鐘,可以紓緩擴大了的毛孔,亦對肌膚起鎮靜作用。

 

縮小毛孔8.大力擠壓皮膚也會令毛孔擴大

希望臉上的黑頭快點消失,許多人都會用力擠壓,將血水、膿包擠出,令暗瘡快點凋謝。但用力擠壓皮膚,會令表皮破裂,傷害到真皮,留下凹凸疤痕,亦令毛孔粗大。

 

縮小毛孔9.以化妝遮蓋粗大毛孔

使用防曬隔離後,均勻地塗上不含油分的粉底。完成彩妝後,再樸上乾粉,可以控制油脂分泌,保持膚質細緻。

 

化妝前當然要保持肌膚最佳狀態,,以上這9個縮小毛孔的注意事項,要掌握住,化妝起來就會擁有透亮的皮膚喔!遮瑕也很重要,更多方法~教你如何遮瑕畫出完美的妝容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