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乾裂

 

每到冬天不少人會嘴唇乾裂破皮,不僅影響美觀而且自身也很痛苦。嘴唇乾裂是什麼原因呢?今天跟大家分享幾個造成嘴唇乾裂的原因吧!趕快來看看唷~

 

以下是嘴唇容易乾裂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嘴唇乾裂原因(1) 缺水是導致唇紋湧現與嘴唇乾裂的主謀

嘴唇乾裂解決方法:及時補充足量的水分。天氣乾燥,機體內外均容易缺少水分,而充足的水分,對於人體機能的均衡有很大的幫助,可有效防止嘴唇乾裂的發生。

嘴唇乾裂原因(2) 嘴唇上殘留牙膏

嘴唇乾裂解決方法:一定要洗乾淨嘴唇上的牙膏,同時切忌使用香皂。因為牙膏的脫脂能力已經很強了。

嘴唇乾裂原因(3) 喜歡用手撕嘴唇的死皮

嘴唇乾裂解決方法:當唇部出現乾皮時,可先用熱毛巾敷唇35分鐘,再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刷掉唇上的死皮,然後抹上潤唇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紅,這樣會傷害唇部柔嫩的皮膚。

嘴唇乾裂原因(4) 缺少維生素


嘴唇乾裂解決方法:多吃新鮮果蔬。如如黃豆芽、油菜、白菜、白蘿蔔等,可增加維生素B;甘蔗、香蕉、西瓜、梨、蘋果等水果,可有效滋陰生津,補充維生素AB,可儘快治癒嘴唇乾裂。

嘴唇乾裂原因(5) 使用劣質唇膏,一些女士貪便宜,喜歡買不正規的唇膏,千萬不可取。

嘴唇乾裂解決方法:要慎選唇膏,避免買一些不正規的唇膏

 

以上這些嘴唇乾裂要記得這些原因,嘴唇要避免乾裂還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在唇部可以塗上護唇膏在擦上唇膏唇蜜等彩妝,都有效避免嘴唇乾裂,避免使用劣質的唇膏喔~更多有關唇部保養及唇部彩妝如何挑選的秘訣,趕快來看看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