脣.jpg  

最近天氣乾燥寒冷,經常暴露在寒風中的嘴唇成了“事故多發區”,許多人嘴唇脫皮、開裂。 其中有些人感覺嘴唇乾就用舌頭舔,結果越舔越乾,嘴唇周圍的皮膚也受到“牽連”,還有一些生性喜歡抹潤唇膏,但是很多人發現,頻繁塗潤唇膏的結果是嘴唇變得更乾。那麼嘴唇乾裂怎麼辦呢?

 

困擾一:唇部乾燥

人的唇部沒有皮下脂肪腺,所以不會自行分泌水分跟油脂。 由於天氣乾燥或是未補充水分,嘴唇就會開始出現“乾燥”的警訊,例如脫屑或裂開。

 

解決唇部乾燥的保養方法:

美脣保養法1.最好的唇部保養就是在睡前在雙唇塗上一層厚厚的護唇膏或是凡士林。

 

美脣保養法2.保鮮膜敷在唇上依照唇部的需求,剪下適當大小的保鮮膜敷在唇上,如此一來就能將滋潤鎖進你的雙唇中。

 

美脣保養法3.再覆蓋上熱毛巾如果是唇部更乾燥的人可以在敷了保鮮膜的嘴唇上,再覆蓋上熱毛巾,停留約10-20分鐘的時間。

 

美脣保養法4.由唇中間往外輕輕按摩使用手指輕輕的按摩剛熱敷完的雙唇,像彈鋼琴般由唇中間往外的方向輕點即可。

 

困擾二:唇周鬆弛

臉部可是表情運用最多的地方,相對的肌肉收縮也就非常頻繁,很容易就會有肌肉鬆弛的現象產生!

 

解決唇部鬆弛的保養方法:

美脣保養法1.練習唇週的緊實運動常常練習唇週的緊實運動。 嘴巴一張一合,每次都要確實張大嘴巴來做才會有效果。 重複10-15次。

 

美脣保養法2.利用拇指的力量來按壓利用拇指的力量來按壓嘴角,嘴巴盡量放輕鬆,施力的力道不需要太重,重點是刺激緊實嘴角兩旁的肌肉。

 

美脣保養法3.兩側開始按摩到嘴角由中間三指往兩側開始按摩到嘴角時按壓3次,能夠有效的消除嘴角的緊張,帶來放鬆肌肉的效果。

 

嘴唇乾燥還要多考慮自身健康的綜合因素,嘴唇乾裂與人們日常生活中新鮮蔬菜吃得少、人體B族維生素攝入量不足有關。冬季天氣乾燥,溫差變化大,應多補充些水分,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梨、苦薺等有生津滋陰作用的食物,並補充維生素,少吸煙、少飲酒,盡量少吃辛辣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喔。成為美脣女神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