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唇膏(順美.jpg 

冬天許多人總是有嘴唇乾乾的困擾,這個時候抹一下護唇膏,馬上水水亮亮的很滋潤,市面上的護唇膏種類這樣多,該如何選擇呢?粉嫩的雙唇,往往是「性感」的代名詞,但你知道嗎?每天開開關關無數次的忙碌嘴唇,其本身角質層較薄,保水能力較差,所以,特別容易因為水分散失,而造成雙唇變得很乾澀,此時,就得動用到護唇膏。

 

唇蜜的鎖水效果不好?

醫師表示,液態的護唇乳或護唇蜜,雖然可以讓嘴唇視覺上看起來比較水嫩,但實際上的鎖水性並不如護唇膏,而且比較容易有被吃下肚的風險;若是為了保濕的理由,使用護唇類的保養品,護唇膏還是首選,至於多功能的護唇膏,常常會偏離護唇膏原始的保濕目的。

唇色主要跟個人遺傳特性有關,因日曬導致唇色暗沈的機會,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除非是去登山或日照很強烈的地方旅遊或長時間日曬,否則,沒有必要天天使用含有防曬成分的唇膏。而快速潤色功能的護唇膏,主要是利用色素達到效果,如果是當作平時常用的護唇膏使用,還是選擇不含化學色素的產品會比較好。

 

護唇膏怎麼擦效果最好?

護唇膏怎麼擦的效果最好呢?秘訣就跟擦護手霜一樣,只要經常使用,常常補擦,就可以了。而溫柔對待雙唇,也很重要,嘴唇的表皮層很薄,因為沒有強壯的角質層,所以,不需要特別做去角質的動作。若有使用持久性強的口紅時,可先用護唇膏,再擦上口紅;卸妝時,建議把沾卸妝油的化妝棉,輕輕按壓在嘴唇上,待口紅 溶解掉後,再輕柔擦拭即可,千萬不要用力的來回搓揉,以免傷到脆弱的雙唇。

 

護唇膏的精挑細選原則:
1. 絕佳的使用感受:能夠適度的幫雙唇保濕又快速好吸收,擦起來不會覺得油膩,是最重要的。
2. 長效的潤澤保濕效果:通常在護唇膏之後,我們還會擦上唇彩或口紅,滋潤度好的護唇膏可以幫助口紅更顯色,而長時間的潤澤效果,不會讓擦了口紅的雙唇有「斑駁剝落」的窘狀,也是非注意不可。
3. 帶有迷人的香味或是色澤:如果護唇膏帶有一點淡淡的色澤,可以直接當作唇彩用來表現自然好氣色,是最好不過了!此外,護唇膏的味道也粉重要,舒服的香味會讓自己感覺倍受寵愛。

 

醫師說,當嘴唇乾燥脫屑時,千萬不要抿嘴唇,也不要用手撕唇皮,這樣容易造成皮膚受傷,反而會變得更乾燥。正確的方式,是擦一些保護性油脂的東西,讓嘴唇的脫屑軟化自動脫落,若是因為老化因素產生明顯的唇紋,光靠護唇膏的效果有限,就需利用微整形處理才能有效改善。

 

皮膚科醫師說,護唇膏最大的功能是保濕,幫助嘴唇有效鎖住水分,保護嘴唇不要太過乾燥,主要成分常是油脂類的蠟質。近年,也陸續有可以讓嘴唇閃閃亮亮、感覺清爽的護唇乳、護唇蜜出現,而訴求修護、舒緩、防發炎、防曬、潤色美白功效的護唇膏,也愈來愈多。最佳美容新寵,按摩、強效保濕一次搞定…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