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10-0284.jpg 

之前小編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做女人就要做妖精>的文章,連續數月被許多愛美的女性網友瘋狂追捧,要如何『35歲的年齡卻有25歲的面容和身段』呢?的確,永保年輕是每個愛美女人的夢想,專家指出,女人想要保持年輕體態,就要做到健康飲食和規律生活,才能讓愛美的水水們,看起來永遠比實際年齡小,所以小編整理出三大必修學分與大家分享。

必修美麗學分1.保持愉悅心情不開心時吃塊甜點、喝杯花茶

要做美好的女子,首先一定要讓自己開開心心地生活。開心地生活還可以為你養肝護肝。中醫認為,女人以肝為養,以血為用。肝藏血,主疏泄,相當於一個血庫,這個血庫充盈,肝的疏泄功能正常,人體氣機運行就通暢。

女性由於生理週期等原因,通常會生悶氣、發脾氣等,這些都會導致肝氣鬱滯。因此,情緒愉悅絕對是養顏良藥,開心才能保持肝臟順暢通達,才能讓女人氣血運行良好,氣色好。

生氣的時候,過旺的肝氣還容易傷到脾胃,因此要主動地去健脾。專家建議可以經常食用一些山藥、蓮子熬成的粥,養肝護肝的同時還應該健脾。因為,中醫認為,見肝之病,當先實脾,脾胃功能強健,則不受過旺肝氣的侵擾。此外,五味入五臟,甘入脾,因此心情不好時,專家表示,女性不妨給自己適當來點甜食,如甜點、香 蕉等,這樣可以讓自己開心一些。調理脾胃還可以選擇“妖精姐姐”推薦的普洱茶,普洱茶可以調節新陳代謝、降脂降壓、解油脂助消化,具有健脾胃、抗寒、排毒養顏的功效。

規律的生活也可以為女性帶來更多美好的感受,而規律生活的重點在於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現代醫學認為,根據人體生物鐘運行規律,晚上9-10點到凌晨5-6 點,是身體內排毒的時間,需要安靜和熟睡。毒素排得暢快,皮膚才會好。中醫認為,夜臥則血歸肝,夜裡是養肝益腎的好時間。很多女性由於各種原因經常熬夜,這樣無論對身體健康還是對皮膚美容都有極大的損害,即使白天用大量時間來補覺,也無法彌補熬夜對皮膚和身體造成的損害。

 

必修美麗學分2.滋養由內到外多吃溫潤食物 遠離寒涼

從三十幾歲開始,人體的五臟六腑功能都開始逐漸衰弱,因此,此時女人從內到外滋養身體顯得尤其重要。中醫專家表示,對於女人來說,養陰護陽相當重要。由於女性多會遭遇血虛的情況,因此學會養陰很重要。

此外,對於女性來說,養護好肝、脾、腎三大器官是最重要 的,因為肝主藏血,養好肝才能氣色好;脾為後天之本,為人體氣血生化之源,脾胃好,才能口唇紅潤;腎則為先天之本,對女性生理週期和生殖功能有很大的影響。
 

專家建議,女性要想保住青春,容顏煥發,可以多吃一些滋陰養血的食物。如“妖精姐姐”提到的阿膠、海參、百合、熟地、桑葚 等。當歸生薑羊肉湯也是脾胃虛寒女性溫養氣血佳品。煮粥時放一些紅棗也有很好的養血作用,還可以用紅棗泡水,加上一些枸杞菊花,有養肝明目的功效。多喝一些花茶對女性也有好處,比如,玫瑰花茶既可以疏理肝氣又可以調節臉色。此外,文章中提到的銀耳湯也是女性養顏的佳品,銀耳有潤肺澤膚的功效。木耳也是養陰 佳品,有益腎清腸之效。

不過,專家同時強調,一些補益類的食物與藥物需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食用,如紅棗、阿膠儘管是補血養血佳品,但發燒不可食用。

 必修美麗學分3.關注荷爾蒙生活方式來平衡

對於女性來說,機體 平衡的調節器——體內荷爾蒙的分泌狀況尤其重要。然而,30歲往後的女性卻也面臨著體內荷爾蒙分泌下降的情況。通常來說,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等幾種荷 爾蒙掌控著女性的月經週期、生殖能力、情緒、皮膚、性慾、衰老等各個方面。體內雌孕激素充沛且平衡時,女性的生殖能力就得到了保證,同時還可以擁有傲人的乳房、細膩光滑的皮膚、火辣的身材等等。雌激素的下降對女人來說則意味骨質疏鬆、乳房下垂、皮膚衰老、脂肪增加、頭髮脫落等。

孕激素則是在女性衰老過程中首先下降的荷爾蒙。這種荷爾蒙的減少會給女性帶來月經週期的不規則、情緒不穩甚至抑鬱、骨質疏鬆、乳腺增生、子宮肌瘤等。雄激素產量的降低則會導致女性腹部脂肪堆積、疲勞及性慾下降、自信心下降等等。
 

因此,要想盡量維持體內荷爾蒙的平衡,女性就需要從生活方式入手,用自然的方法來平衡荷爾蒙。專家建議,在飲食上,女性需要攝入3:4:3的荷爾蒙平衡飲 食,即30%的熱卡來自蛋白質;40%的熱卡來自碳水化合物;30%的熱卡來自脂肪。在運動方面,建議女性採取有氧健身和無氧運動的結合,如可以採取跑步 加瑜伽或游泳加仰臥起坐的運動方式。女性要學會以積極的思維方式應對壓力,冥想等方式都有助於緩解壓力。此外,專家表示,女性還可以通過適量補充一些抗氧劑、B族維生素等來調節荷爾蒙。

 

愛美的水水們有沒有更了解如何保持年輕體態與外表了呢!更多美容保養知識…

 

 

 

 

資料來源:http://www.sheeee.com/sheee/04/n-4091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